Mrs. Cosmos

突然脑洞

      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射了进来,舞厅里的落地镜和水晶吊灯反射着日光,让舞厅看上去无比的辉煌。脚下的木地板踩上去嘎吱作响,许久未上蜡,让它看上去有点黯淡无光,但它仍然在那,倒映着屋外的云。当唐纳德安德森迈入舞厅时,突然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他站在入口处,看了看周围。本该无人的舞厅,却突然人声鼎沸,绸缎,羽毛,宝石,美丽的少女。马靴,铜扣,呢绒,英俊的少年。一切都在枝形大水晶吊灯下,发出闪耀的光芒。唐纳德的被光晃的有些头晕,他站在原地,想要平复晕眩。他看见无数的少女用扇子向他发出邀请,无数的夫人向他搭话。混乱无比,光怪陆离。可一道声音却打破了这些
        “唐纳德。”他叫。唐纳德猛地转过头,一个少年逆光站着,向他伸出了手。人群散开,喧闹不再。仿佛天地间只有了彼此。唐纳德走了过去,搭住了他的肩膀,触觉告诉他有手握住了他的腰,但他们的另一只本该相握的手,却握在虚空。唐纳德向青年笑得妩媚而得意,顺着他的手,后仰了自己的腰。音乐响起,步伐在追逐,手在追逐,目光在追逐,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在升腾,可唐纳德眼里的泪水却越积越多,但他笑得也越来越开心。腰被双手握住,唐纳德知道接下来是托举,整个人如同天鹅般飞起,唐纳德却一眼也没有看向自己舞伴的脸。从空中回到地面,一切的温暖,一切的喧闹,最终归为冷冷的空气。什么都没有了。而唐纳德的眼泪,也在此刻落了下来。

评论